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才艺圆梦”走进乡村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4-02 09:26:00
分享:

“才艺圆梦”走进青龙满族自治县三十六磙子小学。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周羽)花开三月,汇聚爱心。3月31日,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才艺圆梦”走基层公益活动,组织爱循环公益的志愿者老师们到青龙满族自治县三十六磙子小学,为全校60多名学生带去生动有趣的口才课、书法课。

  口才课上,老师通过规范站姿坐姿、口部操训练等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提升诵读能力、感受演讲的魅力,通过诗歌朗诵激发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

  硬笔书法是最贴近乡村儿童生活和学习的一门艺术,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书法的坐姿及握笔姿势,了解书法字体并练习书写。很多学生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系统地了解书法,此次课上老师的教学和纠正对以后学习和写好规范字有很大帮助。

  三十六磙子小学的景校长表示,村里的小学艺术方面的师资严重不足,“才艺圆梦”走基层公益活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乡村小学艺术教育的空白,激发了学生们的自信,本校教师们对儿童的艺术教育也深受启发。

  此次活动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才艺圆梦”公益活动多年来的延续,为秦皇岛市农村儿童提供更多接触艺术的机会,启发农村儿童的艺术梦想。今后中心将继续组织社会各界公益力量,把艺术教育课程送到更多的乡村的少年儿童身边,引导他们树立自信、自强精神,勇敢地走近艺术、追逐梦想。

关键词:妇女儿童,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