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倡议:让文明旅游成为秦皇岛美丽的风景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1-04-30 16:42: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向市民、旅游从业者及来秦游客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呼吁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倡议书提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所有游览景区应按照“预约、限流、错峰”要求,在出行前通过微信小程序“乐游冀”“乐享冀”或“畅游冀”提前预约门票,做到预约入园,核销出园。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要积极配合景区做好身份证、健康码查验,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参加“一日游”的市民和游客,请选择具备资质的旅行社和客运车辆。参加高风险游乐项目,要严格遵守安全规定,加强自我保护。

出游途中,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入手,遵纪守法,恪守公德,崇尚礼仪,保护环境,文明游览。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言谈举止。不随意插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大声喧哗,不乱涂乱画乱刻,不攀爬毁损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要主动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味、文明用餐,绿色消费。

旅游从业者要秉承诚信经营原则,提升服务品质。不哄抬物价,不强买强卖,不以次充好,不缺斤少两,不搞虚假宣传,不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要广泛开展微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争做文明旅游的形象大使。

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要积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培树文明旅游意识,增强旅游法治观念,树立文明旅游风尚,让文明旅游成为秦皇岛一道美丽的风景。(记者 史娜)

关键词:旅游,文明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