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阳
2021-05-08 15: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高阳)近日,秦皇岛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秦皇岛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10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退役军人“十百千”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即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着力培育、选树、推荐、宣传10名国家级、100名省级、1000名市级退役军人先进典型。

根据《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广大退役军人和人民群众,都可以积极推荐身边的优秀退役军人,切实将政治过硬、群众认可、实绩突出、事迹感人的退役军人先进个人或先进集体,推荐给本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纳入全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人才库。

据悉,此次活动将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和领域涌现出来的退役军人先进个人或先进集体进行选树。

此外,对于荣获过国家级、省级、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劳动模范、优秀共青团员、三八红旗手等各类荣誉的退役军人先进个人或先进集体,可优先推荐、重点推荐,通过“优中选优、典型引领,选树一个、带动一片”,展现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倡导社会文明风尚。

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方式:

山海关区:0335—5136880

北戴河区:0335—4186037

抚宁区:0335—7808512

昌黎县:0335—2028183

卢龙县:0335—7829281

青龙县:0335—7833338

秦皇岛开发区:0335—3926633

北戴河新区:0335—3590053

关键词:退役军人,典型,启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