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海港区:思政教师志愿宣讲 党史教育在校园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11 15:52:00
分享:

朱红为大家宣讲。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培川 孙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生们满怀激情高唱红色金曲,沉浸在浓浓的红色氛围中。5月7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党史校园志愿宣讲员、连峪小学教师佟芳胸佩党徽,为东港镇第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思政课。

据悉,秦皇岛市朱红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朱红召集全市12名道德与法治学科专家名师和骨干教师,成立了思政教师党史校园志愿宣讲团。“作为思政教师,宣讲党史应该走在前列,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师生、感染师生、引导师生。”宣讲团召集人朱红说。

宣讲面向全市各中小学,采取送课、讲座、开展红色故事会等多种形式,涉及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等多项内容。

目前,宣讲团内佟芳、孙英、朱红、李静等成员已在东港镇第一小学、东港镇第二小学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地道战》《学党史,守初心,上有灵魂的思政课》《学习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四场宣讲。通过党史宣讲,在两所学校近900名师生心中播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种子,引导广大师生不断从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了解,宣讲团已经陆续接到全市10余所学校邀约,宣讲团成员将担负起党史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角色,将宣讲活动贯穿全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里走深走实。

关键词:思政教师,党史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