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假肢助行圆梦 真情助残暖心 69名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洁娜
2021-05-11 16:42:31
分享:

“在这之前我学会了努力、乐观,但这次我特别想表达感恩。”对于高波来说,“金龙鱼助行工程”如同雪中送炭。几年前,高波因为车祸被截肢,虽曾安装过假肢,可是昂贵的费用让原本贫困的日子越过越难。现在,免费安装的假肢让他看到了新希望。

5月9日上午,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秦皇岛市残联主办的“金龙鱼助行工程”假肢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辅助器具适配中心举行。由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成立的金龙鱼慈善基金会捐助资金55.8万元,为我市69名家庭贫困、无力自行承担假肢安装的下肢体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并对之前接受救助的部分残疾人的假肢进行检查和维修。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假肢厂的专业人员为残疾人逐一进行试穿和调试,尽量让每一位残疾人穿上假肢后能够更加舒适的行走,并对初次适配的残疾人进行适应培训。市残联分别向金龙鱼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假肢厂敬赠锦旗。

据了解,这是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连续第七年实施“金龙鱼助行工程”。7年来,共为我市360余名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近400条,累计投入资金270万元。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建新介绍,公司多年来依托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以“热心公益,致力慈善,以感恩之心,创和谐社会”为宗旨,号召每一位员工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同时,积极探索慈善公益模式,建立起健全的公益慈善管理体系,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用爱关爱特殊群体,支持残疾人事业。(记者 赵洁娜)

关键词:助残,假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