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北杨各庄村:“堵心沟”变身“暖心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15 22:00: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泽群 肖冰)近日,在秦皇岛开发区船厂路街道北杨各庄村村西,一条几十米长的砖砌排水渠修建完成,结束了该村雨水自然排放,排水沟垃圾堆积、杂草丛生的历史,村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砌成的排水渠。

“这条新砌的排水渠之前是一条自然形成的排水沟,每年雨季,周边的雨水汇聚到这条沟里然后流走,淤积了大量垃圾,杂草丛生,既影响村容村貌,也不卫生。这回好了,新修砌后,既解决了排涝问题,又美化了环境。”村民们说起“堵心沟”变身“暖心渠”的事,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北杨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利勇介绍说:“今年,我们村积极响应街道办开展的‘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村两委经过走访、座谈,将群众最关心最急切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决定在雨季前,拓宽村里主要街道,修建排水设施解决村里的排水问题。”

据了解,北杨各庄村“两委”班子经过多方协调,积极筹措资金和物资,目前已完成了村内主路拓宽工程和村西排水渠的修建。另一条村民中心南面的排水渠正在紧锣密鼓修建中,除了要将明渠改为暗渠,还要在上面建设一个供村民娱乐健身的中心广场。

主路拓宽后,干净整洁。

“为了节约成本,我们协调企业捐赠了水泥,村干部带领工人们挖沟、清理、铺水泥、砌砖头,仅7天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条排水沟的修建工作。待村民中心广场完工后,这里肯定会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孙利勇说。

路边栽植的绿化苗木。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船厂路街道紧紧围绕“三基”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组织辖区村党组织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带头认领,其他村干部和党员跟随认领,立足“三个一批”履好职、尽好责,发现一批最直接的实际问题,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的难事,规划一批村级民生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关键词:开发区,暖心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