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中国高铁道岔首次实现系统集成化出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娜
2021-05-25 15:49:55
分享:

从山桥出发,走向世界! 中国高铁道岔首次实现系统集成化出口

5月19日,在山海关区中铁山桥集团厂区,5组为雅万高速铁路研发和制造的道岔从这里起运,发往印度尼西亚,标志着中国高铁道岔制造技术实现系统集成化出口,中国铁路道岔标准走向世界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全长142.3公里,是东南亚第一条设计时速高达350公里的高铁线路。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道岔成套技术整体走出去的首条高铁项目,由中国和印尼企业合作建设和运营,工程于2018年开工,预计2021年建成。

中铁山桥研发和制造的雅万高铁道岔,在整体线型以及细部结构设计上,体现了大量中国特色设计,大幅提升了道岔产品的使用性能及使用寿命,采用了全新工艺路线、详细的工艺参数、专用刀具和工艺装备,实现所有轨件加工数控化、标准化,满足出口高铁道岔的高平顺性、高舒适性、高寿命的要求。

雅万高铁建成后,将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加快雅万经济走廊形成,促进印度尼西亚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郭娜)

关键词:山桥,集成化,道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