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首批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上岗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06-11 16:28:00
分享:

6月10日,全市首批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聘任会议在市法律援助中心举行。受聘的30名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来自我市多个领域,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会议宣读了《秦皇岛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聘任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和市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名单。我市依据《河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和《河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制定了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制度的工作方案,通过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制度,聘用社会监督员,把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与政府层级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多元监督的优越性,有效促进政府行政机关严格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及时查处行政违法行为,减少和消除行政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贯彻中央依法治国会议精神的需要,也是有效解决行政执法监督存在问题,促进全市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功能的有效方式。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坚持原则、强化监督、履职尽责、遵纪守法、结合实际、主动宣传,切实增强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组织协调、主动配合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努力为行政执法社会监督营造良好的监督环境,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监督员,行政执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