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讲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6-26 09:20:00
分享:

儿童课本剧《丰碑》。曹建雄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崔浩宇)百年风雨兼程,苦难铸就辉煌。6月25日,海港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讲汇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民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海港区全体在职区级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和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代表近1100人参会,并且活动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同步播出。

本次文艺宣讲汇由海港区委宣传部、海港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活动旨在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回顾百年征程,讴歌百年辉煌,以精彩的演绎表达对党的深情,展示海港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风貌。

整场晚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由情景诵读《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儿童课本剧《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0余个节目组成,恢宏大气的歌舞、声情并茂的吟诵、饱含深情的表演,艺术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充分展示了海港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

诵读《入党心路》。曹建雄 摄

在节目《红船,从南湖启航》《丰碑》《我的祖国》中,孩子们用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旋律,抒发了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由驰援武汉的谭娜护士讲述的《入党心路》和郭若男朗诵的《女儿给爸爸的信》等节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白衣天使不忘初心、逆行援鄂,誓与疫魔奋战到底的时代风采。许多现场观众为之动容,为之落泪。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港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组织46000余名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海港区1567个党组织积极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掀起活动高潮。截至目前,海港区各级党组织举办专题学习300余次,主题党日、党课1200次,宣讲2400场次,线上线下学习培训27万人次。开展以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会、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电影六进等为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活动1138场次。

关键词:宣讲,党史学习教育,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