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龙玺美术馆开馆并迎来首展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6-28 14:50:00
分享:

囊括诸多大家珍品、全市规模最大——龙玺美术馆开馆并迎来首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秦皇岛市规模最大的龙玺美术馆盛装开馆,并迎来首展。此次展出画作或表现建党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党史事件、场景和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或描绘江山壮丽、鸟语花香,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及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热爱,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玉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市政协副主席岳会仁出席了活动。

龙玺美术馆位于海港区文化路306号三层,是目前秦皇岛市规模最大、展品内容及形式最为丰富的现代美术馆,馆藏丰富,囊括了古代、近现代和当代书画艺术珍品。活动当天,馆内展出了吴昌硕、张大千、齐白石、潘天寿、黄宾虹、黄胄、黄永玉、李苦禅、李可染、弘一法师等著名书画艺术大家的传世丹青,还特邀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和秦皇岛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为本次画展主题创作优秀作品。

龙玺美术馆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展厅面积3600平方米,1000多平方米的功能区域分布,尽显人性化及服务大众的文化理念。设计风格穿越古今,展厅内采用红色展墙曲幽环绕,大厅屋顶采用中国古建筑中的“斗拱”设计,寓意顶天立地的艺术灵魂与气度。

美术馆可同时展出国画、油画、雕塑、版画及工艺美术等不同类别的艺术珍品,能举办国内高质量、高规格的艺术展览。在保证展览功能的同时,展馆还配备影音室、当代名家收藏馆、艺术家工作室、藏品库、艺术衍生品销售室、多功能会议室等辅助设施,功能完善,增强了美术欣赏与创作的参与性。此外,美术馆还配有较大面积的休闲商务服务功能区,艺术书店、艺术品商店、画廊、茶艺馆、咖啡屋等则为观众营造良好的休闲氛围,以满足观众多元化需求。

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市文联、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宣传部主办,由天津美术学院、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协办,秦皇岛美术家协会、秦皇岛龙玺美术馆、秦皇岛天美艺术培训学校承办。美术馆由河北金茂实业集团董事长高俊华出资兴办,此次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到7月20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市民可在预约后凭身份证件免费参观,预约电话0335-3889998。

“我们企业的每一步发展、提升,离不开党的政策引领、离不开政府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全社会的信任。尽全力回馈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高俊华说,未来,龙玺美术馆将以展览展出、文化研讨、美学交流合作、艺术培训、美学育人等丰富健康向上的艺术形式,繁荣艺术市场、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艺术、陶冶民众情趣,让更多公众享受艺术审美,用传统文化温润心田,开启城市文明的艺术窗口;以展览展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歌颂伟大新时代的变革与发展。(记者 杜楠)

关键词:美术馆,珍品,首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