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百年逐梦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秦皇岛市优秀艺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29 12:00:00
分享:

《百年逐梦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秦皇岛市优秀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祖迪)6月29日上午,《百年逐梦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秦皇岛市优秀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举办。

展览展出作品。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此次作品展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市档案馆联合主办,展览采取公开征集和特邀创作相结合的方式,经过遴选共展出书画、摄影、美术等优秀艺术作品一百余件。作品有党史发展等红色主题的重彩描绘,有对脱贫攻坚的深情回望,也有对城市建设的热情颂扬,对百姓幸福生活的会心定格。

市民观看展览。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乔树荣表示,“将庆祝建党百年这一宏大历史题材与当代人的理想信念,通过艺术创作融合在一起,使得这次展览的意义更加明确、更加突出。展览不仅丰富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凝聚起奋进的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表达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党的由衷热爱和炽热的家国情怀。”

市民观看展览并用手机拍摄留念。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市档案馆与市文广新局携手举办此次展览,就是要主动扛起‘为党护旗、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文化使命,既为艺术家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又拉进档案与艺术的距离。”秦皇岛市档案馆馆长杜莲艳说,“此次展览结束,我们将根据作者意愿把部分优秀作品编辑成册,原件征集进馆永久保存,为党的历史增添更多的艺术元素。”

仪式现场,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郎晓光代表艺术家讲话,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玉春宣布展览开幕。

关键词:优秀作品,艺术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