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非遗剪纸庆建党百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30 15:23:00
分享:

单色剪纸传承人姜艳华指导学生雕刻剪纸作品。王继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姚斌)“雕刻红色记忆,传承百年党史。”七一前夕,在秦皇岛市残疾人非遗剪纸技艺培训班上,来自各区县的20多名残疾人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中的刻刀精心雕刻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红色剪纸作品,寄托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培训班的学生认真地雕刻剪纸作品。王继军 摄

这些残疾人最小27周岁,最大62周岁,有的从2017年就开始学习非遗剪纸技艺,经过几期刻苦学习,已达到专业水平。在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单色剪纸传承人姜艳华的指导和帮助下,他们一丝不苟,认真聆听,仔细体验,几个小时后,《党在心中》《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剪纸作品呈现在眼前。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来的!我们用剪纸创作的形式来感谢我们的党,表达对党的热爱,祝愿我们的党越来越好!”62岁的张玉玲激动地说。

关键词:非遗,剪纸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