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长城沿线六省(市)28地政协共庆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山海关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30 15:42: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予仁 张露)6月28日下午,由山海关区政协主办的“长城沿线六省(市)28地政协共庆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山海关古城南大街绸布庄正式开幕。

本次书画展旨在庆祝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宣传党的政治协商制度、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进而影响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贡献,助推“转作风 、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百日攻坚战。

由于场地所限,100幅作品将分期展出。参展的作品分别由河北、甘肃、陕西、山西、北京、辽宁等长城沿线六省(市)28地的政协组织在各自的政协委员中征集。对于山海关区政协“以书画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与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的倡议,各地政协组织热情响应、大力支持,政协委员踊跃参与,选送的作品既有励志名言,也有风华礼赞;既有战争年代的人物场景,也有祖国的大好河山……兼具内容美和形式美,构思精巧、主题突出,充分体现了爱党爱国、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和家国情怀。

群众参观书画展。

本次书画展秉持“简约、隆重、热烈、实效”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免费开放,不举办任何仪式,展出的作品不评奖、不分等级。

“简单而不失内涵,简约而不失水准,简朴而不失隆重,这样的书画展,我们觉得很接地气。”一位参观者说。

关键词:山海关,书画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