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秦皇岛:细刻精雕工匠心 晶莹剔透爱党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7-08 15:33:42
分享:

创作团队的学生绘刻玻璃作品。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李丽 苏伯雄)近日,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玻璃工艺作品展在东校区主路两侧正式开展,100幅作品,在道路两侧形成一个红色长廊,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组织100名师生用时100多天,精心设计制作了100幅玻璃工艺作品,用玻璃绘刻的形式记录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间每一年发生的标志性大事。展出期间,吸引诸多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大家通过一幅幅玻璃工艺作品重温百年党史,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潜移默化中把党的历史铭记于心。

指导老师为参观人员讲解作品。

  从最初的构想到作品的绘刻,材料工程系师生将党史内容凝练于百件作品之中,专业老师全程技术指导,建筑装饰材料技术专业学生亲自动手制作,一幅幅活灵活现的绘刻作品渐次呈现。

创作团队的学生绘刻玻璃作品。

  据悉,“百件玻璃工艺作品制作”是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双十工程”特色项目的其中之一,该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系部专业教学有机融合,形成了十个“一”和十个“百”特色活动,包括“建设一个红色建筑资源库”“制作一颗闪闪的红星”“组织一场党史知识竞赛”“建设一个课程思政案例库”“进行一百首诗歌朗诵”“推介一百个红色教育基地”“培养一百名电商直播员”“举办一场艺术作品展”“组织一百场体育竞赛”等活动。

关键词:玻璃工艺,职业教育,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