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7-09 09:19:49
分享:

丁伟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8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伟先后听取了气象、水文、水务、应急管理、资源规划、城管执法、海洋渔业等部门有关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雨情、水情和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就做好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丁伟指出,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了关键时期,特别是今年七、八月份降水量预计较常年偏多,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度汛的坚固防线。

丁伟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深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做到排查整治不留死角、安全隐患动态清零。要紧盯重点部位,聚焦病险水库、尾矿库、河流险工险段、城市低洼地段、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旅游景区、交通主干线等,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加强巡查值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发挥气象、水文、水务、资源规划等部门的专业优势,坚持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强化会商研判,科学精准调度,守住防汛减灾的第一道防线。要做好防汛应急保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全面做好应急救援预案、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军地协同、部门协同和上下协同,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和减灾工作,充分发挥现有水利工程的调蓄作用,加快推进水源地互联和水系连通工程,进一步强化水源调配和雨洪资源利用,提升全市水资源承载能力,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丁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建平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薛飞)

关键词:丁伟,防汛检查,调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