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直通车营业执照办理开启“通办通取”新模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1-07-09 10:44:00
分享:

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全市各个县区的营业执照,这样的便捷办照方式,已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正式实现。623日上午,海港区行政审批局与市行政审批局,以及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等行政审批部门签订协议,正式启动企业营业执照跨区通办。

跨区通办是指申请人异地提出公司设立申请,在不改变原登记机关前提下,跨行政区办理营业执照的服务新模式。这种新的登记注册模式,能够大大提高企业开办效率、节约企业开办成本,真正让群众“就近跑一次”。通过网上申报和营业执照邮寄送达的方式,甚至实现“一次不用跑”。

目前,秦皇岛市尚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已经成功从海港区行政审批局领取了跨区通办的营业执照。据悉,下一步,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将完善跨区域的“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的行政审批机制,以“跨区域通办”模式,打通企业开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高扬 通讯员 张海涛)

关键词:营业执照,跨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