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1-07-16 10:12:08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20名幼儿园小朋友和3名教师来到了秦皇岛市环境监控中心,“零距离”参观环境监控设施,“探秘”环境保护背后的科学故事。

活动中,市环境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实验室安全须知,小朋友们从工作内容、监控方法、监控目的三个层面了解了监控中心基本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化学实验室、重金属实验室、仪器间等工作室,向他们介绍不同实验室的区别,水质氨氮、生化需氧量、显微镜3个项目测定的详细过程,帮助学龄前儿童知晓环境空气常规污染物监控统计数据来源,了解监控人员对污染物分析和化验的过程,小朋友们实际操作了滴管的使用,参观了实验室气相色谱仪、全自动红外测油仪、流动注射等仪器设备。小朋友们在亲身体会的过程中,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环境污染物的监测过程,有助于环保意识的加强。

据介绍,目前,秦皇岛市共有7家单位被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入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公众开放单位,分别为市环境监控中心、中节能(秦皇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秦皇岛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抚宁区中冶水务有限公司、中冶秦皇岛水务有限公司、秦皇岛秦南水务有限公司、秦皇岛三益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记者 史娜)

关键词:生态环境局,开放活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