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1-07-22 15:31:04
分享:

压实责任 抓实抓细 毫不松懈做好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召开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1日,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责任,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廉茹艳、刘瑞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旅游旺季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自我防护“四方责任”,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要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营造疫情防控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社区、景点、机场、车站、商超、酒店、餐饮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距离。要坚持人物同防,对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批批检测,对相关环境和从业人员定期检测。要严格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接协查人员、入境人员的排查管控,坚持交通卡口排查、社会面排查、大数据排查等相结合,严防疫情输入。要做好应急准备,备足隔离场所、防疫物资,流调、核酸检测、应急消杀、机动预备、医疗救治等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出现情况,迅速精准处置。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锁定目标任务,深入细致摸清底数,切实做到工作全覆盖无遗漏。要抓好组织发动,做好单位与所在县区的有序对接,实现应接尽接。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接种疫苗。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调度县区和部门接种进度,确保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顺利推进。(记者 史娜)

关键词:旅游旺季,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