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调研检查城市环境容貌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7-23 08:54:00
分享:

丁伟在调研检查城市环境容貌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

在细节处下功夫 在管理上做文章

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7月21日晚,市长丁伟来到海港区金梦海湾片区,调研检查城市环境容貌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城市环境容貌整治提升行动20件实事,着力在细节处下功夫、在管理上做文章,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夏夜的金梦海湾,海天一色,凉风习习,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丁伟来到海韵广场,沿着海滩徒步踏查,调研检查片区的环境卫生、交通组织、市场秩序等情况,并就绿化美化亮化、沙滩卫生保洁、基础设施管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前不久,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不利影响,金梦海湾片区及时组织清理清运海岸线垃圾,为市民游客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丁伟对片区防汛应急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标准,从游客需求处着眼,以游客满意为目标,精心精细精致抓好片区的环境容貌整治提升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管护,全力打造独具魅力、富有活力的高品质滨海度假区。

丁伟强调,当前,秦皇岛市正值旅游旺季,来秦游客与日俱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建设管理,持续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容貌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景观品质提升、日常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价值,让每一位游客带着期待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丁伟强调,要以办好城市环境容貌整治提升行动20件实事为抓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容貌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排查检查,梳理存在问题,抓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把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等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总目标,切实加强对实事推进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调度、考核和通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共同迎接四海宾朋,汇聚起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强大正能量。(记者 薛飞)

关键词:丁伟,城市环境,整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