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偏坡村昔日“垃圾山”今朝“绿满坡”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汝青
2021-07-27 15:54:00
分享:

偏坡村昔日“垃圾山”今朝“绿满坡”

7月25日,海港区西港镇偏坡村村民刘德波在村旧址遛弯时,碰见镇里的包村干部杨智明,他指着身旁不远处开满野花的山坡对杨智明说,感谢镇党委、政府为我们村办了一件大实事儿,这里以前是个“垃圾山”,现在成了“网红”地,家里来客人时,总会带到这里看看,让他们感受我们村的大变化。

偏坡村已于2015年完成返迁安置,由于建筑废品乱堆乱弃、白色垃圾乱扔乱放、百姓私建菜园等原因,使偏坡村旧址横断山路黄山土坡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垃圾山”,不仅影响了交通出行,更破坏了人居环境,周边百姓苦不堪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港镇党委、政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心整治偏坡村“垃圾山”。4月26日,工程正式动工,按照“清除表层垃圾——因地实施覆土——播种野花组合——加强后期管养”的工作思路,先后出动机械设备8台班次、运输车辆12台次、管养车辆3台次、园林工人40人,用时20余天,完成了50亩荒山土坡的整治任务,并种植了百日草、二月兰、满天星、蒲公英等19种花草。入夏,山坡上野花盛开,绿草如茵,这里成为村民赏景、拍照、休闲的好去处。(记者 张汝青)

关键词:人居环境,西港镇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