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八一建军节到北戴河走访慰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8-02 10:54:00
分享:

王曦在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8月1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市委书记王曦到北戴河区走访慰问驻秦部队、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秦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王曦首先走访慰问了武警驻秦某部,对他们为秦皇岛改革发展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长期以来,驻秦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真诚希望驻秦部队深化军地协同,在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关心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扬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光荣传统,倾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努力谱写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烈士遗属赵淑君的父亲,在1948年9月一次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王曦来到赵淑君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其父赵国安在革命战争时期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王曦深情地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军烈属的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78岁的伤残退役军人刘贺增老人,在一次部队抢修铁路时负伤致残。王曦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王曦指出,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关心照顾好日常生活,让老人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王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抓好退役军人各项法律政策的执行落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生力军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要持续关心关爱烈士遗属,努力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讲好革命先烈故事,宣传好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凝聚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磅礡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玉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八一建军节,北戴河,慰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