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深化“知行先锋·雁行团队”党建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8-08 08: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蕾 王河钧)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各项税收工作,发出“知行先锋·雁行团队”党建品牌宣言,激励全体税务干部争当知行先锋,彰显团队力量。

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党建长廊学习参观。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成为该局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落脚点,“全心服务”“创新服务”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关键词。在办税服务厅,该局由党员干部带头,设立“后台数据处理中心”,集中处理跨区涉税事项报告、新办纳税人套餐申请、税务行政许可、参保信息关联等7大类211项业务。“后台”统一与各职能部门进行协调沟通,让网上审批事项更加快捷高效的同时,还有效提高了“前台”办税窗口服务效率和质量,避免纳税人“多次跑”,增强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秦皇岛三合财务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鲁春雪说:“后台业务处理中心让办税流程更加便捷了,为税务局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精神点赞。”

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办税大厅开展工作。

在“知行先锋·雁行团队”党建品牌的带领下,该局始终立足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自觉融入地方治理体系,提高税费治理能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办理软件企业退税额4354.49万元,占全市软件企业退税额的92.9%。仅一季度,防疫企业留抵退税额达655.57万元,占全市防疫企业留抵退税额的69.82%,为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企业投资、发展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税收支持。

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企业走访调研。

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中,该局设立了“招商引资纳税服务联络小组”,专门建立了增值税测算模型,对项目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迁移办理以及其他相关业务等进行归集整理,为管委相关部门、纳税人提供及时准确的政策咨询。在“海螺岛”项目中,该局持续跟进服务,确保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46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该局作为直接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基层一线,在党建品牌引领下,税务干部和企业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使山海关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尽快享受留抵退税政策,该局迅速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家团队”,克服在”三证合一”期间系统无法获取企业退税信息的困难,采取“减并资料、一次告知、集中办结”的措施,企业申请退税后20天即完成了退还留抵税额3.94亿元,及时规避了大批在建船舶的延期交付和弃船风险。

企业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面对秦皇岛恩彼碧轴承有限公司提出的“预约定价”需求,该局组织业务骨干进行团队攻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服务,签署了全省唯一一例单边预约定价安排协议。

该局不仅以专业、高效、便民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赢得了来自企业管理层的真心感谢和无条件信赖,也以温暖、优质、亲民的作风赢得了无数小微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针对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和有特殊办理涉税事项需求的纳税人开辟了办税“绿色通道”,并推出延时服务、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为纳税人打通“最后一公里”。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得知王华老人因病不能到政务大厅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主动与房产局、国土局联合开展上门服务,走进人民医院病房为老人办理过户,得到老人全家的点赞。

这些真情有感的服务、全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税务干部,共同营造出了开发区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见证了开发区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辖区内纳税人由2018年的1.1万户增长到如今的1.54万户,增长了40%。

“知行先锋·雁行团队”党建品牌,引导全体税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税魂。该局全体税务干部争当先锋,自觉申请到业务最繁重的岗位中磨练业务水平,从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工作中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40多名青年干部中,相继涌现出省级“高端人才”2人,入选省局“业务骨干”6人,获省级以上荣誉3人,进入省级人才库1人,入选市局“岗位能手”15 人,2人获得税务师资格,4人获得律师执业资格。

今年以来,该局获得集体荣誉3项,个人荣誉18项次。在“知行先锋·雁行团队”党建品牌引领下,这支税务“铁军”正在为进一步推动“三深化、三提升”和开发区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着税务力量。

关键词:开发区,党建,税务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