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有望会师A股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1-08-09 15:19:10
分享: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A股又将迎来一家巨无霸企业,中国电信8月9日进行新股申购。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A股上市,中国移动也在接受上市审核,不久之后国内三大运营商或将会师A股。

根据公告,中国电信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申购结束后,中国电信和联席主承销商将根据总体申购情况于8月9日确定是否启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中国电信募资总额最高可达到541.59亿元,将成为A股历史上第五大IPO,同时也是近14年来最大的A股IPO。中国电信的募资总额将排在2007年9月上市的建设银行之后,后者当年上市募资达580.5亿元。

中国电信本次A股发行价格为4.53 元,网上申购数量上限高达311.8万股,是今年以来网上申购数量上限最高的新股,并有望成为今年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从业绩情况看,今年一季度,中国电信实现营业收入1063.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1%。

去年底,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摘牌程序。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相继走上了回归A股之路,中国电信这家巨无霸企业以“闪电般”的速度,在不到5个月内走完上市审核流程。3月25日,北京证监局披露中金公司关于中国电信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资料表。由此,中国电信回A股上市之路正式打通。4月28日,中国电信预披露招股说明书;7月22日,中国电信成功首发过会。

除了中国电信,若成功过会与发行,中国移动或也将在不久之后登陆A股。5月17日,中国移动披露了招股书,申请于上交所主板上市。

关键词:电信,运营商,A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