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护航成长 净化环境 山海关区检察院“净烟”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8-26 09:45:27
分享:

山海关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开展“净烟”检查。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予仁 方超)近日,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两次组织检察官对校园周边商店、超市落实“净烟”行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此次行动采取明察+暗访形式进行,旨在新学期到来前,深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在校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

该区检察院检察官先后对中小学周围商店、超市进行摸排,并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烟草专卖局共同对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周围商店、超市进行检查,逐一对周边商户进行核实询问。

检查中,大部分商户能够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学校周边禁售香烟的规定,但部分学校周边商店依然存在销售香烟行为,且未在显著位置张贴“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警示标志。

针对上述问题,山海关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责令经营者张贴警示标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销售香烟的门店依法采取了暂扣香烟的行政强制措施。

下一步,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相关单位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后续处理情况,密切监督学校、幼儿园周边售卖香烟情况清理整治成效,着力为青少年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净烟,山海关,检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