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8-27 10:42:45
分享:

8月26日下午,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举行预备会议。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主持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8月27日开幕。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预备会议,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待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后,由主席团主持本次大会。

会议应出席代表329名,实际出席313名,符合法定人数。

刘辰彦指出,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秦皇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努力打造环境优美、产业繁荣、文明健康、安全舒适的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谱写秦皇岛精彩篇章。

刘辰彦指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确定今后五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成员。

刘辰彦指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本次会议,对于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凝聚全市各方面力量,推动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实现秦皇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在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行使好当家作主的权力,把会议开成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大会,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曹玉宝、李忠田、彭云、鞠世闻、孙志川,秘书长杨守勇在主席台就座。(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人大,会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