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参加市政协经济一组讨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8-28 10:12:13
分享:

王曦在参加市政协经济一组讨论时强调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在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中争取更大作为 闫五一等参加

8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参加市政协经济一组讨论。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中争取更大作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于英斌、杨征、纪红等27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举措实,反映了百姓意愿,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拥护这个报告。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就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旅游服务意识、打造城市特有文化符号、大力培育研学旅游市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畅谈了今后打算和落实举措。王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同委员们一起进行深入交流。

王曦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加需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希望各级政协委员和广大经济界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全市发展大局和改善民生福祉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做到为民解忧、为国尽责。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表率。进一步树立国际视野,深入研究国家和省市重点产业布局,密切关注行业动态,把牢企业发展方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抓好技术创新,在打造国际品牌上下功夫;强化法治意识和契约精神,切实把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作为价值追求,坚决扛起环保、质量、安全责任,保障职工权益,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王曦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营造重商、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闫五一、陈玉国参加讨论。(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政协,讨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