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与“光明宝宝”牵手走过第七个年头 “宝爸宝妈” 爱心动能不断汇聚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笠芯
2021-09-01 14:44:00
分享:

“有人,有人……快掩护我!”在位于海港区的一家真人CS拓展俱乐部,12岁的小杰和小伙伴玩儿得不亦乐乎,4岁的双胞胎兄弟卓卓和越越抱着玩具,依偎在“宝爸”的怀里为哥哥姐姐们加油,画面温馨而又美好。

8月26日,秦皇岛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的30多名志愿者以“宝爸宝妈”的身份,与包括小杰和卓卓、越越在内的20名来自秦皇岛市龙腾学校光明爱心之家的暑假留校学生自由结组,组成10个临时家庭。这是一场爱心之旅,也是“宝爸宝妈”与孩子们一年一度的“约会”。

紧张刺激的真人CS、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健康午餐、书海畅游、一起看电影还有热闹的联欢……紧张而充实的多种体验活动后,丰盛的晚餐在等待着孩子们。当志愿者得知有学生的生日在8月份,还专门准备了生日蛋糕和气球。

“今天我们队赢了,教练老师一直教导我们要自信、勇敢、果断,就像在生活中一样要勇往直前。”龙腾学校的学生郑鑫如告诉记者,这是她第六次参加这个活动,好多叔叔阿姨每年都会见到,觉得特别亲切。

“今天他们都特别开心,沟通协调能力、合作能力等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孩子们在展示自我的时候,都争着上台。”志愿者靳福霞说。

据了解,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2月,以助学、扶贫等为主要公益服务内容,中心以“宝爸宝妈”的形式带领龙腾学校无人看护的孩子们外出进行学习参观。如今“宝爸宝妈” 爱心行动已经成为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的品牌项目,

和孩子们一起游玩野生动物园、天女小镇、老龙头、心乐园,一起参观长城博物馆、柳江地质博物馆,一起包饺子过大年,一起体验趣味运动会,一起过儿童节……今年,“宝爸宝妈”跟“光明宝宝”们已牵手走过第七个年头,快乐、温馨的画面是每次活动最好的记录,“宝爸宝妈”也是孩子们成长的最好见证人。

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徐倞介绍:“我们会坚持做下去,为了这些孩子们,也为了带动更多的人从事公益事业。”(记者 赵笠芯)

关键词:爱心,公益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