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两名男子被困海中 消防人员及时救援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9-07 09:52:43
分享:

两名男子在海里游泳,结果被暗流推到距离海岸300多米远的地方无力返回,在海面随波漂流……9月4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山海关区白鹭岛海域。

当晚9点02分,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山海关区白鹭岛海域有人被困,急需救援。支队迅速调集关城路消防救援站和秦皇东大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很快到达现场,幸好被困男子随身携带手机和手电筒,可以用手机和手电筒的亮光示意位置。“那个前方闪灯的就是被困人员,闪灯那个位置。”岸边救援人员看到亮光立刻驾驶冲锋舟,携带救生衣、漂浮绳前去救援。消防员靠近后发现,两名男子分别趴在泡沫箱和轮胎形游泳圈上,由于长时间被海水浸泡体力透支,无法动弹。“往右边来,右边来,上来吧,上到艇上。”“艇往前走走。没事,没事啊,我给你说,伸脚,伸脚!”“好,人都上来了?上来了,好。”救援人员一边和被困男子沟通,一边将漂浮绳和救生衣抛过去,将他们拽上冲锋舟。

经过15分钟紧张救援,终于将两名被困男子解救上岸。据了解,事发时两名男子在附近游泳,结果被暗流推到了海中,两人因体力透支无力返回,无奈只得用游泳圈和泡沫箱避险,幸运的是两人都没有受伤,其中一名男子身上带着手机,于是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海边游泳时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的安全地带,以避免类似的险情发生。(记者 杜楠 通讯员 李宏 苏竞)

关键词:消防,救援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