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喜迎2021级新同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9-09 10:35:07
分享: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迎接新生到来。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 徐楷)9月4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近3100名本科生、研究生如约而至,他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为全面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学校坚持“防疫”“迎新”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以“统一领导,防疫为先,各负其责”为指导思想,以“安全、文明、有序、高效”为目标,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完成入校报到。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提前做好场地设置、安全检查、环境消杀、防疫宣传、物资储备、服务保障等各项事宜。

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拿行李。

新生报到采取家长不陪同学生进校,学校安排志愿者引导的方式进行。集中报到处为新生快速办理各类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办理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绿色通道网上申请相关手续,为学生提供关于奖助学金设置、资助政策等问询服务。

学校还在火车站设置了迎新接站点,并提供专车接站服务。考虑到新生行李多、家长不能进校园等因素,学生处贴心地安排了多辆摆渡车穿梭于校园中,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引导牌、咨询处、服务点等设置齐全周到,有效引导新生有序办理报到手续。

据悉,新生报到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将陆续开展开学典礼、军训、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紧密结合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疫情防控常识宣传、战“疫”先进典型教育、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关键词:迎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