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修缮田间路 解民秋收难 抚宁镇为百姓修路8000余米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1-09-09 17:16:27
分享:

秋收时节到了,这两天,抚宁区抚宁镇小山头村的村民们正忙着收花生,看着大伙儿开着农用车经过平整的田间路,把花生从山坡的地里运回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公生心里踏实多了。“秋收事大,赶在秋收前,咱村把下地路给老百姓修好了,大伙儿秋收方便多了。”

小山头村位于抚宁镇东北部,天马山脚下,村里有800多口人,种植作物主要以谷子、花生、玉米为主,有的村民家里还栽种果树。靠近大山,村里平地较少,村民家的耕地都在山坡上。

“今年夏天雨水大,上山的多条道路都被雨水冲坏了,坑洼不平,损毁严重的地方有一米多的深沟,老百姓走路都费劲,更别说农用车上山了。”眼瞅着秋收在即,刘公生一直惦记着修路的事。

同样犯愁的还有抚宁镇贺庄村党支部书记贺超,“地里二茬蔬菜正是收获的时候,老百姓天天起早摘茄子、黄瓜,都得靠三轮车往外运,路不好走,运输太费劲了。”

铺修田间路成了当前群众呼声最高的事。抚宁镇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区里“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急群众之所想,为群众解难题。

为保障群众田间路畅通,抚宁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组织人员,多方协调资源,“因路制宜”,利用机械作业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坑洼的田间路逐段清理,碾压整平。

8月26日,小山头村雇的挖掘机开到山上,对田间路逐段进行整修,“哪儿有问题修哪儿,有沟的地方都填平了。”刘公生说,经过一个星期的平整修缮,9月3日,田间路难走的路段都修整好了,秋收方便多了,群众反响特别好。

据了解,抚宁镇共计13个村,修整8000余米田间路,确保秋收期间道路畅通,为秋收农业生产和百姓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记者 周磊 通讯员 武淑艳)

关键词:修路,抚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