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成品油运输市场整治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1-09-09 17:16:27
分享:

这事决不能大意! 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成品油运输市场整治

近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整治行动,开展了成品油运输市场整治。截至目前,已查处近十台危险货物违规运输车辆。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运输企业、加油站点、联合治超站、工地及相关路段的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各类非法从事成品油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行为。重点对成品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资质、相应标志设置、安全设施配备、人员资质和行驶路线等进行逐一核查。同时,检查经许可的危险品运输车辆是否按批准门类货物运输,特别对未取得危险品运输许可,利用普通货车运输成品油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问题事关重大,尤其是一些易燃易爆物品,一旦发生泄漏、追尾等情况,不仅会影响运输人员和道路交通安全,有的还会造成环境污染。”市交通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杜奕凝提醒相关企业和运输人员,危险货物运输决不能大意,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记者 张婉)

关键词:交通执法,成品油,整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