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小区里违建拆了、损坏的井箅子更换了……团结里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2021-09-09 17:16:27
分享:

私搭的凉亭拆除了,塌陷的井箅子换新了,外溢污水的情况也不见了……近期,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工作部署会动员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最近,团结里社区的多个所辖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其中包括有44户居民的红旗里-5栋。这栋楼附近的一家商铺,在后院搭建了自用的凉亭,影响周围路面及污水管道的改造。眼看施工进度受到影响,小区居民十分苦恼。

团结里社区了解情况后,与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生态办、综合执法队多次找到商铺经营者进行协调,但其坚决不同意移除凉亭。

在此情况下,社区工作人员与施工方沟通后,又召集商铺经营者、居民代表等多方来到现场,开起了现场协调会。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协商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经营者认识到维护整体环境的重要,同意移除凉亭。“一件很难办的事,社区一听说比咱还着急,一个办法不行就再想办法,这么快就给解决了,为这样的工作态度点赞!”红旗里-5栋的居民特别开心。

前不久,团结里社区一名网格长进行防疫巡查时,发现辖区内的兴隆里17栋楼前有一处雨水井的箅子塌陷了,居民出行都要小心地绕行。

网格长汇报情况后,团结里社区党委书记李敏马上向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反映了情况。当天下午,市政工作人员就对塌陷的井箅子进行了更换。

附近居民都为社区工作的细心竖起大拇指:“能在这么大的辖区及时发现、处理好一个小小井箅子的问题,其实并不容易,说明他们心里时刻想着咱啊!”

近日,团结里社区通过社区的网格制度和五级微信群,也迅速解决了不少居民反映的问题。

“比如,头几天,兴隆里12栋门口有3口污水井堵了,咱也是通过网格长在微信群里的汇报,及时了解了情况,赶紧联系污水疏通公司进行清淘。看到居民的笑脸,我们心里就踏实了。”社区党委书记李敏说:“群众生活无小事,今后我们还会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创新改进工作方法,扎扎实实地为居民办好事!”

关键词:违建,整修,社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