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职工创新联盟成立暨职工技术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1-09-09 17:16:27
分享:

9月8日,秦皇岛市职工创新联盟成立暨职工技术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秦皇岛市职工创新联盟由市总工会、北岛博智联合知名校、科研机构发起建立,由我市市级以上职工创新工作室组成,旨在加深合作交流,形成优势互补,发挥团队作用,深入挖掘创新型人才和创新原动力,联合攻关技术难题,促进产学研结合和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未来,联盟将组织各成员开展业务交流、创新培训、项目研讨等活动,打造技术技能交流和创新成果转化两个平台,依托国内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资源,对现有的技改项目进行深度挖掘与研发,增强科技含量。

徐宪民强调,成立创新联盟和举办职工技术创新大赛,是加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创新联盟、创新工作室、创新大赛为抓手,激发创新活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在人力、物力、表彰奖励等方面加大对职工创新联盟运行及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的保障力度,共同营造职工创新创业良好环境。要围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凝聚劳动伟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史娜)

关键词:职工,创新联盟,技术创新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