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组织开展社区“开门一件事” 观摩拉练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9-16 17:11:03
分享:

“开门一件事”的观摩拉练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张悦)9月14日,北戴河区围绕社区“开门一件事”组织开展了“互比互学”的观摩拉练活动,各社区通过亮基础、比特色、晒成果,全面激发各社区工作者干事激情和创业斗志,为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的纵深开展筑牢坚实的组织基础。

  观摩活动中,10个社区书记分别在现场介绍了各自社区活动的开展情况。自“开门一件事”活动开展以来,各社区相继解决了邻里纠纷调解、路面修复、小区管线更换、破损井盖更换等一系列百姓关注的急难问题,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居家养老一站式服务站、红色网格打造、“党群虹”品牌创建等一系列事关居民生活的创新举措,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稳步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居民的能力也有了大幅提高。北戴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跃峰点评每一个观摩点的工作成效,指导大家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社区书记魏文丽表示,“观摩活动打开了我们的工作思路,可以让我们更加主动地去发现百姓身边急需解决的问题,更高效便捷地为居民服务”。

  据了解,北戴河区还将“开门一件事”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致力于推动解决老百姓“急难盼愁”问题,以办实事成效凝聚民心、以解决难题成果汇聚民力,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让党旗始终在基层治理的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北戴河,社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