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在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1-09-17 10:43:11
分享: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为全面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近日,市旅游文广局聚焦“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这一目标,围绕我市旅游产业品牌定位、产品开发、宣传推介、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重新审视,分析新形势,明确新路径,提出新举措,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聚力量、当先锋。

秦皇岛作为旅游城市,始终将旅游业城市发展的重点产业来抓,特别是几年来,通过举办省市两级旅发大会,不断创新业态、引领市场,升级产品、促进消费,优化服务、满足需求,实现了旅游转型升级。到疫情前的2019年,全市共接待游客7262.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13.97亿元,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为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市旅游文广局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对我市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进行了重点规划设计,深化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度挖掘长城、滨海、康养、港口等具有比较优势和国际吸引力的旅游资源,做好山海联动文章,提升文旅业发展质量,打造核心吸引物,建设特色突出的国际旅游城市。同时,着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升级业态产品,提升城市旅游要素,传承保护培育涵养文化生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和旅游景区“三区”建设,推动旅游与农业、体育、研学、工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建设有内在支撑的国际旅游城市。

市旅游文广局将围绕“秦皇山海·康养福地”品牌,扩大宣传推介,实施精准化、主题化、网络化、差异化、创意化宣传营销,开拓国际市场,建设有影响力的国际旅游城市。目前,该局聚焦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指标任务,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文旅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记者 史娜)

关键词:旅游城市,建设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