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地摊式”消防宣传寓教于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30 16:08:00
分享:

卢龙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向往来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张静波)9月29日,秦皇岛市卢龙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兴龙广缘超市“火焰蓝之家”开展了“地摊式”消防宣传暨趣味游戏体验,在寓教于乐中普及消防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在“火焰蓝之家”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早早就用纸杯在地板上摆上了“119”造型,两边放满了停车提示牌、消防车玩具、消防安全知识抱枕、消防人偶钥匙扣等百余份特色宣传品,消防员穿上特制的卡通人偶服吸引了不少群众和小朋友的目光。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秋季消防安全常识提示》《居民防火安全须知》等消防宣传材料,讲解在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使用灭火器和火场逃生安全常识,让每一名过往群众在驻足的间隙都能够学到更多的消防常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海报424份、宣传单738张、消防礼品256件。

“既能学到消防知识,又有奖品拿,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

关键词:消防宣传,活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