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1-10-09 09:24:00
分享: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完善旅游供给要素、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全力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10月8日晚,秦皇岛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北戴河新区拉开帷幕。

秦皇岛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本届旅发大会由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办。大会以“建设康养旅游目的地、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为主题,旨在推进北戴河新区高端旅游度假和高端医疗康养产业,发展“滨海运动、生态度假、文化休闲、医疗旅游、农业康养”等产业,建设生态、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

当日晚8时,在北戴河新区哒哒岛好莱坞魔法城大剧场举办了精彩的开幕式。活动现场,秦皇岛市秋冬季旅游手绘电子地图、秦皇岛市秋冬季精品旅游线路、魔幻光影秀全景呈现。

好莱坞魔法城魔幻光影秀。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10月9日,各方嘉宾将按照“全域体验游、生命健康游、休闲度假游”3条观摩线路,在北戴河新区,实地观摩渔岛温泉度假区、葡萄岛游艇小镇、远洋帆船俱乐部等项目,切身感受北戴河新区“滨海魅力新区,旅游康养胜地”的大好风光,体验康养旅游的独特魅力。

远洋帆船俱乐部。资料图

旅发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多场展示活动。《壇艺术馆2021金秋艺术藏品大展》将展出服饰、拓片、书画、古籍善本等展品500余件,带给游客充满历史感的丰富艺术感受;北戴河新区十年发展及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五年回顾展将以文字、图片为表现形式,对北戴河新区十年发展及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五年发展成果全面回顾总结展示;秦皇岛市旅游文创和商品展将全面展示秦皇岛旅游资源和特色商品。

以本次旅发大会为契机,北戴河新区将不断发挥自身生态禀赋和生命健康产业优势,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河北沿海经济新增长极,争当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排头兵,努力建成“生态优、业态强、形态美”的大美新区。

关键词:旅发大会,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