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开发区智慧共享充电系统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10-13 09: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近日,河北海纳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智慧共享充电系统在秦皇岛开发区上线运行。该系统的成功上线,将对促进新能源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方便居民绿色出行等方面提供助力。

智慧共享充电系统正式上线。李佳新 摄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会遇到充电车位紧缺、用电负荷饱和等问题。在智慧共享充电系统下,从充电桩布设开始,到地图导航、桩体状态、交易保障,再到车位与桩绑定、充电桩操作界面优化等方面实现功能整合,居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缴费即可充电,无需下载APP和预充值,更为方便和快捷。

依托智慧共享充电系统的新型汽车充电桩。王继军 摄

智慧共享充电系统在行业领域独具特色。在用电负荷上,系统首先通过云服务计算出充电站用电负荷,然后动态调整平衡各充电桩优先级别及汽车充电功率,使车充数量达到传统算法数量的3倍。同时,系统采用削峰填谷、分时充电的模式,利用谷时电价降低充电成本。此外,系统还实现有桩车位和无桩车位预约互换,从而提高充电桩利用率。

客户使用智慧共享充电系统为电动汽车充电。王继军 摄

依托智慧共享充电系统,居民可体验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多种新型充电桩,操作方便、快捷。桩体可实现异常情况自动断电、过载保护、实时监控等功能,占地面积为传统充电桩的三分之一,在使用的安全性、便捷性及设备兼容性等方面独具优势。尤其是电动汽车充电桩还支持桩线分离,既避免了充电线长期暴露在外导致的线材老化,又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较好地满足了居民日常使用需求。

关键词:智慧共享,充电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