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见面会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10-22 11:12:48
分享:

  畅叙友谊 深化互信 寻求机遇 共谋发展

  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见面会召开

  王金华刘健闪淳昌杨勇王曦丁伟等会见与会重点客商代表

  10月21日晚,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召开见面会。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刘健,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河北省民政厅厅长杨勇,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等领导,会见了诚通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健康养老集团董事长朱跃,新松机器人副总裁张进,科大讯飞副总裁刘松林,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惠州三华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传海等与会重点客商代表,畅叙友谊,深化互信,寻求机遇,共谋发展。

  王金华代表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向企业界、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对康复辅具产业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康复辅具产业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拥有广阔前景的朝阳产业。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我国康复辅具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这得益于广大企业的参与和支持,离不开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搭建的优质交流合作平台。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康复辅具产业发展,率先出台并全面实施了《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发展支持政策》,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成功落地,这些都体现了秦皇岛市支持康复辅具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的决心和力度。希望在座企业家以创新大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杨勇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作为未来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培育壮大,有效促进养老产业与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融合发展。大会的举办得到了民政部等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获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共同关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各方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希望各位嘉宾能够多来河北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体验河北山水,亲身感受河北文化,积极参与河北发展。

  王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情和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支柱性主导产业和重要民生事业,上下同欲,聚集合力,积极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本次大会的召开,为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进一步加快发展搭建了平台,创造了契机,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企业家精英、专家学者与秦皇岛共谋发展之策,共创康养产业美好未来。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宋向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志恒,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彦哲,市领导陈玉国、郭建平、李国强出席见面会。(记者 薛飞)

关键词:康复辅助器具,健康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