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等9处河北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出炉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会嫔
2021-10-23 11:39:57
分享:

  从10月19日在秦皇岛召开的河北省林业学术大会上获悉,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柳江盆地地质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木兰围场国有林场、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泥河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等9家单位被确定为首批河北省自然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大力推进全省自然教育事业发展和林草科技进步,激励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更加深刻地理解自然教育理念,更加准确地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不断加快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进程,河北省林学会于2020年8月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自然教育基地(学校)宣传推介工作的通知》,在河北省内正式启动自然教育基地评选活动,截止2021年9月30日,全省共有50家单位先后提交申报推介材料。

  河北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依据中国林学会发布的《自然教育基地评定导则》(团体标准),对申报单位进行了认真审核遴选,并将拟确定的名单提交河北省林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最终评选出9家单位作为首批河北省自然教育基地。(记者 李会嫔)

关键词:自然,教育,基地,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