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抚宁区开设“民情说事儿室”和“我要说事儿”热线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1-10-23 11:44:58
分享:

  近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区群众工作中心开设了“民情说事儿室”,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让群众话有地方说、理有地方讲、难有地方问、事有地方办,架起一座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搭建平台让群众有处说事儿。按照“前有受理窗口,后有调解区域”模式,区群众工作中心在原有13个行政部门入驻基础上,从政法部门优选资深工作者和律师等组建“法律服务专家库”;在基层优选调解员、专业干部、党员志愿者、“两代表一委员”等组建“矛盾纠纷调处专家库”,吸收公益组织、爱心团队等积极参与困难帮扶救助及心理疏导,构建了解决群众诉求和调处矛盾纠纷的综合平台。同时,还专门开通“7665134我要说事儿热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说事儿”,方便又快捷。

  完善机制让群众乐于说事儿。群众工作中心坚持“事儿有”“事儿办”特色说事谈事机制,贴近群众、走近群众。“事儿有”,即:说事儿员每天在岗,说事儿有民情记录、说事儿电话有专人接听、说事儿结果有跟踪回访。“事儿办”,即:问询建议答疑解惑办;争议事项协商协调办;复杂问题综合调处办;疑难问题(区级)领导接待办。真正做到让群众有地儿说事儿、有人主事儿,将“民情说事儿室”打造成政策问询点、民情征集点、便民服务点、矛盾化解点、怨气排泄点。 

关键词:民情,说事,热线,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