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1-10-24 10:48:04
分享:

  通报典型问题 压实各方责任 倒逼问题整改

  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集体谈话会议

  为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10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十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集体谈话会议,通报巡察“回头看”的总体情况以及巡察发现的22起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整改不到位典型问题。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必须提高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站在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去解决问题,做到政治建设要突出政治导向、思想建设要把牢政治方向、组织建设要夯实政治根基、作风建设要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建设要严格政治规矩。必须压实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既要压实党组(党委)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也要压实市纪委监委包联监督检查室、驻在单位纪检监察组、单位纪委以及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等科室的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必须有效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效果,提升标准严实抓,坚持“四个融入”原则和“五看五不放过”标准,真正把整改成效转化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据了解,今年3月底至5月中旬,十二届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等14个部门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本次集体谈话会议也是我市首次在开展“一对一”反馈前进行集中反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巡察整改不力进行约谈,直接“点人点事”,敲响警钟,划出红线,当面压责,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重视和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市教育局等14个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巡查,回头看,谈话,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