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以调研促落实 用实干谱新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0-27 15:14: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宋硕 葛文娇)连日来,北戴河区组织召开“聚焦高质量发展 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研讨交流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并扩大参会范围:除全体县级领导、区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及县级领导单位副职、各单位(含行业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外,还邀请了北京、上海、广州驻点招商组参加。

  会议立足北戴河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起点、新机遇,针对市党代会、市“两会”及区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抢抓机遇,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推进各项工作举措高效落实,力求以调研促提升,以实干谱新章。

  晚7点,北戴河区党政综合办公楼依然灯火通明,全区县级干部群聚一堂,集聚头脑风暴,讨论近期调研成果。北戴河区国际旅游元素现状、后疫情时代北戴河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北戴河金融产业发展路径、传感器产业发展探究、楼宇经济发展探究、打造教育强区的思考与实践、北戴河区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十条措施……县级领导干部们将自己长期实地走访调研的成果以PPT的形式在会上逐一汇报分享,并编印成集,一本厚重的《聚焦高质量发展 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北戴河区县级领导专题调研成果集》宛如一颗定盘星,在激情的讨论中,映照出城市的发展脉络。

  与调研交流会交相辉映的,是热气腾腾正在赶工的项目。10月27日,北戴河区兴龙广缘商业综合体项目工地上,大型机械在雾炮车的配合下有序进行作业,施工工地上吊车众多,工程施工热火朝天。 

  总投资3.85亿元的兴龙广缘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北五路,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51.93 亩,总建筑面积 64897㎡,包括商业综合体、商办楼、综合服务楼、地下车库,运用国际人居“城市BLOCK街区”的前沿理念,规划含有大型超市、精品百货、儿童娱乐、餐饮及影院,建设为一站式生活消费商业综合体、沉浸式艺术体验街区、开放式商街于一体的1.8万平方米生活广场,除可满足周边居民、院校师生5分钟生活圈的配套需求,又可以为旅游旺季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一站式购物服务,建成后将填补北戴河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和高端商业发展的空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及省、市经济会议精神,推动滨海强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北戴河区创新“三三四五”发展思路,即实施“三大战略”、着力推进“三板块、四带、五平台”建设。(三大战略:生态优先战略、旅游升级战略、产业转型战略。三板块:东南部旅游度假康养板块、中部产城融合板块、西部城乡协调发展板块。四带:滨海生态文化旅游带、戴河生态休闲带、新河生态景观林带、洋河蒲河生态乡村示范带。五平台:深化“+旅游”平台建设,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深化商服平台建设,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商务服务业;深化培疗机构平台建设,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深化科创平台建设,发展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深化乡村振兴平台建设,发展特色农业。)

  “我们将大力培育养生保健、健身休闲、特色健康管理等康养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在养、医、健、游深度融合、联动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与会同志纷纷表示。

  交流研讨会上,区委书记韩恺再一次明确“三三四五”工作思路,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紧盯目标、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我们看到了北戴河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的决心,希望与这样既有激情、有想法,又有行动、有落实的地方政府达成合作。”与会招商组说。

  下一步,该区将充分结合区情实际,着力打造特色产业体系,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将“三三四五”发展思路落到实处,全面推进新时代滨海强区、健康之都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北戴河,旅游,调研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