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青龙近500名政法民警下沉一线为民服务

来源:  作者:李楠
2021-10-28 09:07:00
分享:

为全面修复青龙政治生态系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10月27日,青龙满族自治县政法委召开当好新时期夺旗争星“八大员”动员会,全县近500名政法民警将下沉一线,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据了解,所谓“八大员”是指法律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治安防范的指导员、公共安全的排查员、密切警民的联络员、人民满意的勤务员。通过开展当好新时期夺旗争星“八大员”活动,进一步推进青龙政治生态整治更加持续深入,成果更加巩固扩大,全面展现政法机关新作风,政法民警队伍新形象,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按照活动要求,青龙建立政法民警联系村(小区)制度,每名政法民警联系分包1个村或小区,每月入村或入小区走访调研不少于10户,实现政法民警下沉全县村(小区)全覆盖、深入人民群众全覆盖,基层政法单位民警分包联系辖区“信访村”“赌博村”等重点村,指导和协助做好重点村治安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政法民警从生产生活用水、用电、用气等细节小事入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使该项活动取得扎实成效,避免流于形式、走过场,青龙政法委建立了月走访机制、月办理机制、月评比机制,通过每月开展“八大员”红旗机关、红旗集体和星级民警评选,营造浓厚的“夺旗争星”、比学赶超氛围。(记者 李楠)

关键词:青龙,政法民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