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让群众温暖过冬 抚宁镇全力攻坚清洁取暖设备安装维修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1-10-28 09:50:00
分享:

“谢爱宝书记人讲究,干活儿更讲究!看看他安装的清洁取暖设备的火苗,多旺!”10月25日抚宁区抚宁镇河潮营村的老李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天气逐渐转冷,为确保群众尽早实现温暖过冬,抚宁镇千余户预定清洁取暖设备的群众怎么度过,成为抚宁镇领导心头的一件大事。增派专业安装队伍尽快完成到货设备的安装,成为解决群众温暖过冬问题的首要任务。在全镇清洁取暖设备推广中,谢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谢爱宝了解到镇里当前困境,主动找到镇领导,提出自己能组建一支安装队伍,帮助提高中部片区的设备安装效率。

在施工过程中,谢爱宝叮嘱工人,遇到有拆旧炉子、接炕暖需求的群众,咱们能帮就帮,不额外收费。同时,为了让工人安心干、让群众尽早用,他从自家拿钱给工人日结工资,起早贪黑的带领安装队,奔波于中部片区各个村,这才有了不到半个月完成83台的优异成绩。“挣不挣钱的无所谓,咱们必须得把活儿干好,对老百姓负责任。”谢爱宝朴实的话语透出对群众真挚的情感。

不等不靠讲担当,全力攻坚设备安装。抚宁镇南部片区的赵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文斗也主动加入了安装行列,并表示宁可自家工厂停工,也得把群众的设备安好。北部片区的大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宝也被激起了不服输的劲头,连夜组建了一支维修队伍,为周边村义务维修设备。

为此,抚宁镇专门成立清洁取暖工作专班,抽调4名班子成员和6名机关干部,专门负责各村与施工队伍的沟通协调,每天驻村解决工人与群众矛盾,协调到货配送与安装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工程进度。同时,进一步加大散煤收缴力度,通过宣传促进群众对清洁取暖的认识和接受度,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记者 周磊 通讯员 武淑艳)

关键词:抚宁,温暖过冬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