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人社局:线上线下分批核准 便利企业社保缴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11-01 14:35: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晗月)为方便企业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日前,秦皇岛开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分批次开展了线上线下企业社保缴费基数核准工作。

秦皇岛开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基数核定。

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据了解,各省份每年平均工资出来以后,企业社保缴费基数会进行相应调整,工作人员通过核对企业账目确定企业参保人数和工资,进行基数调整,各企业需要携带全年的账目资料,到社保中心进行审核。

自今年9月15日开始,开发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对区内企业分批次开展核基工作。线下分两批在开发区社保大厅进行,第一批次由市本级下发750家企业名单,由市局委派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核;第二批次由社保中心从各行业企业中抽选500余家企业,现场审核通过后直接打印社保缴费的补差表,直接在税务网站上交钱即可。其余企业通过线上基数申报,次月审批通过后在税务网站直接缴费即可。

天瑞钢化技术玻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义杰说:“往年我们拿着相关资料到社保大厅排队办理,资料多,排队时间长,很不方便。今年我们把相关资料直接发到指定邮箱就能办理业务,非常方便快捷。”

此次开发区需要审核的企业共有3200余家,截至目前,开发区社保中心线上线下共合计审核1500家,预计10月15日全部完成核基工作。

据开发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还会不定期对线上核基企业进行抽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

关键词:社保,缴费,线上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