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爱心午餐”让孩子们笑开颜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21-11-03 16:47:00
分享:

“今天的午饭太好吃了,谢谢叔叔阿姨!”11月1日中午,海港区驻操营镇黄土营小学的孩子们坐在教室里大口“干饭”,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这是由我市志愿者为孩子们捐赠的“爱心午餐”。在秦皇岛文苑百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秋杰的号召下,我市多支志愿服务队在7年时间里,陆续于海港区九门口小学、东贺庄小学开展“爱心午餐”活动。他们在每月1号集体行动,为学校师生送去食材、物资以及每个月的伙食费,让常常用辣条、方便面凑合午饭的孩子们吃上新鲜、营养的饭菜。

今年9月份,了解到海港区最为偏远的农村学校之一驻操营镇黄土营小学没有厨房,没有做饭的师傅,志愿者购买了全套设备建新厨房,着手找厨师……不到一个月时间,崭新的厨房、新鲜的米面油全部准备就绪,为这里的198名师生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午间就餐问题。

“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看到他们吃不上热乎饭,我们都很揪心,就想着出钱出力让孩子们吃好、吃饱。”文苑百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秋杰说。让我们记住这些志愿服务队的名字:文苑百鑫志愿服务队、民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志愿服务队、红福金龙鱼志愿服务队、煜明地产志愿服务队、元鼎餐饮志愿服务队、熙客志愿服务队、春丰商贸志愿服务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张晶小学教师志愿服务队、麒乐楼烧烤志愿服务队。(记者 马朝 通讯员 白静

关键词:爱心午餐,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