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滞留高速病情急 警车救助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11-09 19:19:00
分享:

高速交警将母女送到了山海关火车站。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姜涛)11月7日,秦皇岛市出现降雪天气,导致京哈高速封闭,一些车辆滞留在京哈高速秦皇岛段。在滞留车辆中,来自鞍山的王女士紧急向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电话求助。

“您好!我们的车子被滞留在了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288公里附近,我的孩子患有急性白血病,要去鞍山医院做化疗,你们可以帮帮我吗?”电话里传来了王女士焦急的求助声。

“别着急,我们大队的巡逻警车马上就到。辽宁积雪太厚,车辆无法通行,我们把您和孩子送到火车站,你们可以坐高铁到鞍山!”

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民警一边通过电话安抚王女士,一边立即安排警力前去救助。

秦皇岛大队巡逻民警驾驶警车在应急车道上一路前行,寻找王女士的车辆。在找到王女士一家后,民警连忙将虚弱的孩子报上警车,让王女士带着孩子先坐高铁回鞍山,汽车交给丈夫。

受到强降雪影响,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不时有雪块阻碍前行,民警就和沿路司机一同除雪,开辟出希望之路。

很快,警车就将王女士母女送到了最近的山海关火车站,王女士和孩子顺利搭上了去往鞍山的高铁。

关键词:高速,秦皇岛,降雪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