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构建“1+”体系 高质量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1-11 10:23: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马嘉骏 赵珊珊)为推动抚宁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抚宁区纪委创新举措、靶向施治,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秦皇岛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意见》,构建“1+”体系高质量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

  “1+N”落实,促监督精准。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指导性措施,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划分32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任务、完成时限。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由牵头单位强化对各责任单位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指导与检查,确保责任单位个个有分工,重点任务项项有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监督格局。

  “1+1”执行,促监督高效。以不添乱、易执行为前提,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设置任务内容,同时要求每个牵头单位选取1名主管领导和1名工作专员,作为本单位、本领域任务推进的主要力量,建强组织架构和人员配备。明确专人对接,简化沟通流程,点对点传递任务,实现分析研判、部署落实、总结反馈便捷高效,确保各项任务要求执行迅速高效落实。

  “1+3”调度,促监督常态。完善调度督查制度,建立“月调度、季报告、半年汇报”的调度督查模式,严格对照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清单,逐项调度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定期总结成果、晾晒实绩,对长期性工作连续督导,对阶段重点工作特别关注,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一些急事、难事和要事集中分析研判并制定解决措施,严防监督工作流于形式,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月月推进,有效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抓常抓长、落严落实。

关键词:纪委,抚宁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