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中医专家科研成果入选 “十四五”规划全国重点课题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1-11-15 16:28:51
分享:

今年9月份,秦皇岛市中医专家王选民收获喜讯,他的科研成果“筋膜唤醒系统疗法”在2021年度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基金管理办公室举办的科研成果选评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并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规划全国重点课题。

何为“筋膜唤醒系统疗法”?王选民说:“形象地说,人体筋膜就像一件编织好的毛衣,你拉动毛衣上任何地方的一根线,都会引起离此较远地方的变形。人体内部器官的许多不良症状,大多都是由筋膜挛缩、变形、粘连引起的,中医筋膜唤醒疗法就是通过这一原理,对相关病变筋膜作出调理和治疗,使患者病情得到缓解或彻底解决的一种有效手段。”

“筋膜唤醒系统疗法”是王选民积累40多年的临床经验与13个医学专业技术学历和多学科知识架构,以及人文关怀有机结合所创造出的成果。王选民告诉记者,目前他已把“筋膜唤醒系统疗法”进一步完善,上升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包括肌骨平衡、脊骨平衡、脊柱侧弯、面部精雕等十一项内容。“我想从实践中开创出一条适合医学发展和百姓渴求的创伤小、花销少、痛苦小、多方位、多技能、多品牌、高技能、高素质、人文、和谐、博爱、双赢的医学—社会—心理—健康新型理念。”王选民说。(记者 李楠)

关键词:中医,重点课题责任编辑:祖迪